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回顾十年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任重路长--我校召开创新实践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20日 xjw 
回顾十年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任重路长
                       我校召开创新实践工作会议
 
 

4月17日,校创新实践工作会议于新文科楼112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主管校创新实践工作的李玉光副校长、原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黄慧及各学院分管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的院领导、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大学生工作室指导教师、校级主要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2014省校级大创项目负责人约二百多人。会议由博物馆副馆长崔晓东主持

我校创新实践工作会议每年4月份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安排。

李玉光副校长在讲话中立足十年跨度,结合十年中开创、发展、提升三个阶段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进行了回顾:经过十年的努力,我校以开展创新教育的良好基础与成绩,成为国家地方大学、辽宁省普通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首批立项单位,实现了创新实践活动级别的提升,形成“国家、省、校、院”四级“大创项目”格局。

同时,李玉光副校长还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指出了创新实践工作中的不足:如创新教育与专业教育脱节,相关制度和配套措施不够完善;创新师资力量不足;学生参与度不高等。

在展望和部署我校今后创新实践工作时,李玉光副校长从四个层面提出了想法和要求:学校层面,要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构建创新创业课程实践体系与实践训练体系,构建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创新实践课程体系。以基地模式示范带领大学生创新创新实践的开展。

学院层面:各学院要提高创新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认识,提高自主开展大创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各学院实际,制定相应的鼓励政策,有计划的开放学院的相应实验室,形成各自专业特色的创新教育活动。制定学院级别的大创活动实施方案,保证院级项目的正常实施与结题。李校长同时也对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的创新实践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最后,李校长指出,我们学校有好的基础,也有存在的问题,我们有参与大创计划这样的机遇,同时也面对严峻的挑战,希望在座的从学校到学院,从老师到学生,共同努力,使我们2015年以及我们今后的创新实践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黄慧教授在会上布置了2015年的创新实践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素质基地:崔晓东 谢景卫 蓝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