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大连大学第三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19日 xjw 

     大连大学第三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大连大学法学院(20141117日) 

20141116日上午,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办了以“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大连大学“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辽宁省法学会合作主办,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大连大学法学院和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一项面向校内19个学院非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本届报名参赛队是以学院为单位,共有329个队报名,每队3人,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000余人。

为办好大连大学第三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大连大学法学院充分发挥本院“翔云之星”法律工作室、金盾法律文化社、大学生法制宣传志愿者协会三个大学生社团的作用,组建了第三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筹委会。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于118日起启动竞赛程序。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1116日上午进入决赛阶段,由来自3个学院的四支学生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代表队、三个优秀团队奖代表队和一个最佳个人表现奖。

中国法学会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崔秀娟、辽宁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院国强、大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惠兆仑、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管圣锋、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黄慧等出席观摩了本届大连大学“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教授在开幕仪式上,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大学法学院结合本专业实践教学强的特点,为社会以及全校师生开展法律服务的情况;中国法学会、辽宁省法学会、大连市法学会以及大连市金州新区司法局等机构,对大连大学法学院开展的法制宣传活动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意。中国法学会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崔秀娟则在竞赛结束后的闭幕仪式上,对在这次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近几年中大连大学法学院运用实践教学优势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向校内非法学专业的学生传播法律知识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大连大学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理念的大环境中,运用法学会提供的平台,继续一如既往地发挥法学专业社会实践教学的优势,有声有色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使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办的越来越好、更有特色。

竞赛结束后,获奖代表队、工作人员、大连大学法学院教师、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律师与出席嘉宾一起合影,留下了难忘的会忆。(大连大学法学院   罗金平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