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大连大学第八届“本草采风”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2012年06月27日 dlugzs 

简讯

大连大学第八届“本草采风”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大连大学第八届“本草采风”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以第一场赛事---中药制剂剂型设计大赛的形式于6月19日上午在医学院433实验室拉开了帷幕。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来自中药学专业;校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处的领导,以及中医中药学系的专任教师参加;本草采风工作室组织了赛事。

     本次中药制剂剂型设计大赛要求从《中国药典》(2010版)或《国家药品标准》中选择适宜的中药成方制剂,按新药设计要求进行改型研究或自拟定新处方,按中药新药的要求进行剂型设计092班的陈瑾组凭借着创新的设计和出色的表现收获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091班的张彪组与郑成成组获得。

    据悉,今年的“本草采风”专业知识与技能赛事已改版,以四项系列双基技能竞赛为主线,并设计安排在全学年跟课进行。竞赛将在大二、大三的学生中展开,意在充分利用双基竞赛这个平台,来夯实学生的专业基本知识与技能,要把实验教学专业技能测试部分做实,对学生的期末考试起到促进作用。

     药用植物标本制作技术大赛将在八月的假期野外实习基地里如期进行,届时将选拔出参加省教委组织的植物标本制作大赛的优秀作品,我们期待着。

  
 
 
 
 
                            本草采风工作室
                           2012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