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素教新闻
 重要通知 
 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素教新闻>>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的通知
2019年07月16日 xjw 

各学院,各单位: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简称辽宁省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是《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中赛事之一。此赛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内容

1.参赛对象

(1)辽宁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只要热爱移动互联网应用、有热情、有创意、爱编程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参赛学生必须以团队为单位参与比赛,每支队伍由2-5名学生组成,建议每队配备1-2名指导教师,但不能超过2名;

(3)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逾期将不再受理。

2.大赛内容

本次参赛作品为移动应用开发类,开发平台和类别均不做限制,可以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VR/AR,微信平台或者Android、IOS等平台上的应用或创意。
参赛作品要求如下:

(1)作品主要面向Android/iOS/微信平台应用,移动搜索,移动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物联网,社交平台,手机端游戏,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VR/AR,智慧农业、智慧校园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相关的范畴。

(2)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创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

(3)参赛选手须提供能够详细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文档和可运行的APP应用或Demo。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大赛官方网站http://js.apecode.cc/848292

直接在官方网站进行申报,官方网站申报成功后,请将在官网申报的作品设计报告和演示视频在QQ群(QQ群号: 799700037,所有参赛队员务必加qq群)中发送给素质教育基地谢老师。

2.报名及作品提交起止时间: 7月8日–9月3日。

三、大赛规则与评审方式

1.大赛规则

(1)参赛作品必须基于移动平台的开发应用;

(2)参赛作品必须可安装使用;

(3)作品不得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

(4)参赛作品主题内容必须健康、合法,没有任何不良信息以及商业宣传行为;

(5)参赛者不得在比赛期间将作品转让或出售给任何第三方。

2. 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本次应用开发大赛直接由省组委会进行网络初选,选出决赛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中对所有入围决赛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分,网络投票占10%,专家现场评判占90%,其中专家现场主要通过以下方向进行评判:

(1) 难度:所使用的技术及工具难度,或问题本身的难度;(15%)

(2) 应用完整程度:应用功能是否完整,是否能够满足应用情境下的用户需求;(15%)

(3) 应用的用户体验:应用是否简单易用,用户体验感是否良好;(20%)

(4) 创意的创新:作品是否解决了一个新的问题,或是用新的方式解决了已有问题。作品是否完全的创新,还是借鉴了已有的概念和技术;(25%)

(5)  市场价值程度:作品是否能对大量的人群产生广泛的影响,或是对特定人群产生深远影响。作品在多大程度上解决了所要解决的问题。(25%)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谢老师 87403226

地址:素质教育基地307

 

素质教育基地
2019年7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