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素教新闻
 重要通知 
 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素教新闻>>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大连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3月12日 xjw 

各学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是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中的赛事之一。2020年三创赛大连大学校级选拔赛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10)电商抗疫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国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 年 3 月 10 日-2020年 4 月 30 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20 年 3 月 10 日-2020年 4 月 30 日;

3.校级竞赛时间:2020 年 4 月 30 日-2020年 5 月 31 日;

四、大赛参赛资格

1、本校在校大学生都有资格参赛;本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积极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指导老师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六、校赛安排

校赛将根据大赛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以及创业计划书及答辩情况综合判定作品成绩,分别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学校按照校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省赛。详细校赛安排后续将在QQ群中发布。

 

联系人:高鹏 谢景卫   

办公电话:15566678628  87403226

连大三创竞赛QQ群号:589918802

素质教育基地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