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基地
 首页 | 基地介绍 | 理论研究 | 素教新闻 | 大学生工作室 | 竞赛及奖励 | 创新创业 
素教新闻
 重要通知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素教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大连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2020年05月01日 xjw  创新创业学院

为响应疫情期间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的号召,我校于4月29日19:00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计算机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线上答辩,一共有来自15个专业的103组学生参与了这次线上答辩。

本次校内报名作品共12个大类、27个小类,分为A、B两组会议室同时答辩,每组四个评委,历时近四个小时。各组有序进入答辩室,经由答辩组工作人员组织开始答辩,各组选手按次序简述作品创意与设计方案、实现技术及作品特色,并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提问。

在作品展示环节,同学们的设计力求见解独到,联系现实,融入自我,主题涵盖了历史文化、环境保护、音乐、甚至农业耕作等,也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奇思妙想,将计算机技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设计制作的作品,通过拍摄剪辑、素材选择、配音制作,一件件充满了生活风味、文化气息的作品给屏幕面前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对家乡美食的追怀到难忘的故乡戏曲的纪录片,从拍摄漫游城市的有轨电车到寻访传统手工艺品的文化渊源。受线上答辩的限制,虽然实体展示略有艰难,但同学们仍旧报以极大的热情,评委老师们从作品选材、主题立意,作品内容、制作细节等方面细致入微的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使作品更完善的相关意见,同时还对答辩语言、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建议。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同学们即将会迎来新的大学生活,而此次选拔赛也成为了唤起同学们的第一声号角,带领着热情昂扬的学子迈向创新的殿堂。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5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